jiqingdazi

历史xq,第N遍重看《梁史》,今天也在心疼我家小长庚

※论坛体,撸完时间线之后冒出一大堆脑洞,继续激情打字。

======================================

大梁文学城→网友交流区→闲情


主题:历史xq,第N遍重看《梁史》,今天也在心疼我家小长庚


这几天没事做我又开始重看《梁史》了,天啦撸我家小长庚的成长真是太催泪了,从没人疼没人爱的小娃娃长成做出一番经天纬地事业的大丈夫,真是太不容易了5555555 有没有喜欢长庚的JMS跟我一起抱头痛哭一下!

№0 ☆☆☆踢爆胡格尔狗头☆☆☆ 


楼主是想八长庚单人还是,单人出门左转去天涯煮酒论史,这里是闲情哎。

№1 ☆☆☆= =☆☆☆ 


楼上何必这么严格,你见过几个八长庚的贴完全不提他西皮的

№2 ☆☆☆= =☆☆☆ 


我把《梁史》正着倒着看了一百遍,还是不敢相信长庚他西皮是个受,这什么狂霸酷拽受。

№3 ☆☆☆= =☆☆☆ 


哎哎哎哎哎别他西皮他西皮的,我们一枝花不配拥有姓名吗???

№4 ☆☆☆= =☆☆☆


恭喜楼主这贴可以留在xq了,已经被正楼了hhhh

№5 ☆☆☆= =☆☆☆


我吹爆长顾!!!翻遍上下五千年史书绝对排得上第一绝美爱情!!!

№6 ☆☆☆= =☆☆☆


楼主我跟你抱头哭!我这几天也在看长庚相关哎,不过不是《梁史》,是一本掺杂着正史野史话本戏文的大杂烩,无意中在学校图书馆里翻到的。里面的小长庚比起《梁史》里杀伐决断的雁亲王,更添了几分可怜可爱。啊,我永远爱长庚~~~~

№7 ☆☆☆= =☆☆☆


7楼姑娘……对个暗号,TX大学?

№8 ☆☆☆= =☆☆☆


啊啊啊是!8L是学姐还是学妹?握个爪~~~

№9 ☆☆☆7L☆☆☆


穿个马甲,哈哈我肯定是你学姐,我已经毕业了。但是图书馆这本书实在让我记忆犹新wwwww 尤其里面写的那个长庚第一次做春梦的八卦(捂脸)

№10 ☆☆☆我是八楼☆☆☆


卧槽?求八详情!

№11 ☆☆☆= =☆☆☆


前排就坐,拿出我的花生瓜子爆米花等八!

№12 ☆☆☆= =☆☆☆


啊啊啊学姐好!啥玩意那书里还有这种八卦??迅速去翻我手边的书……

№13 ☆☆☆7L☆☆☆


不要赶楼主我去天涯!楼主我也是深爱着长庚深爱着的顾昀的!!!没有小义夫就没有小长庚,没有小长庚就没海晏河清,雁亲王,他辛劳为民族,安定侯,他打仗为和平!

№14 ☆☆☆踢爆胡格尔狗头☆☆☆


妈蛋楼主有毒啊我唱出来了

№15 ☆☆☆= =☆☆☆


哎想想元和二十五年七月十六那天,长庚真是不容易,还不满14岁的男孩子啊,一天之内经历那么多事。

№16 ☆☆☆我是八楼☆☆☆


求八楼姑娘详细讲讲

№17 ☆☆☆= =☆☆☆


是说北蛮奸细袭击雁回那天吧?长庚是不容易,刚被告诉你娘不是你娘,又知道了你义父也不是你义父。你们倒是别赶在一天搞事,让孩子消化一下啊!

№18 ☆☆☆= =☆☆☆


从体力上来说也很不容易了,上午跳河救了一个人,下午遇袭又杀了一个人,这也就是我们能单手提起60斤重剑天赋异禀的极品乌尔骨殿下能做到了。

№19 ☆☆☆= =☆☆☆


我翻到了!!!!啊我的妈呀,这书上说长庚第一次做春梦梦到的就是他小义父!!!

№20 ☆☆☆7L☆☆☆


讲道理我觉得这八卦没什么营养,我们全大梁第一顾昀毒唯这辈子脑子里装过其他人吗?他做春梦不梦到义父才是八卦。

№21 ☆☆☆= =☆☆☆


一激动我没打完就发出去了!是说长庚第一次做春梦就是你们正在说的这天!七月十六!

№22 ☆☆☆7L☆☆☆


等等我记得哪本书上还说过长庚这天被他小义父拉去看巨鸢之前还临了《长亭贴》来着。

№23 ☆☆☆= =☆☆☆


就是《梁史》上说的!楼主正好翻到这页!“旻擅仿字,以假乱真。尤以昀字为一绝。少时惊变之晨,曾临长亭帖……”

№24 ☆☆☆踢爆胡格尔狗头☆☆☆


先是梦见了这人,醒后又临了这人的字,然后跟这人一起去逛集市……

№25 ☆☆☆= =☆☆☆


这简直是天赐的缘分!

№26 ☆☆☆= =☆☆☆


而且不是一般的梦啊,是小长庚人生中第一次那什么……一个小屁孩从此进入了青春期,开始了无限的肖想。

№27 ☆☆☆= =☆☆☆


唉一枝花真的是贯穿长庚整个人生的命定之人了,今天的我也在为神仙爱情哭泣。

№28 ☆☆☆= =☆☆☆


元和二十五年七月十六长庚的一天


清晨,人生第一次春梦,梦见义父。

早上,临了顾昀的《长亭贴》。

上午,被义父强行带去集市看巨鸢回城,跳河救起落水的曹娘子。

中午回家,被胡格尔告知她并非自己的亲娘,还得知自己身中剧毒。

下午,蛮人闯入家中,差点被杀。然后知道借住自己家的穷酸教书先生其实是玄铁营的将军。

逃跑路上,从沈易处得知自己是皇子。

摆脱沈易后,救下葛胖小,杀了一个蛮人。

差点又要被杀之际,被义父救下,然后知道聋瞎小义父实际上是大名鼎鼎的安定侯


我的妈我总结完都替长庚累得慌,殿下您辛苦了,这一天三观基本上崩的差不多了吧,简直身心俱疲啊。

№29 ☆☆☆我来总结下☆☆☆


看到楼上的总结我心疼到眼泪流成尼加拉瓜大瀑布QAQ

№30 ☆☆☆踢爆胡格尔狗头☆☆☆


改变长庚命运的一天,怪不得载入史册了。

№31 ☆☆☆= =☆☆☆


顾昀还把晕头转向三观崩裂的儿子往旁边一扔自己先去忙北疆大清洗,活该抬来定制重甲也哄不回孩子的心。

№32 ☆☆☆= =☆☆☆


说起来,顾昀建议长庚把自己的小名给这个重甲,那顾昀的第一身重甲是不是也叫“小十六”呀?

№33 ☆☆☆= =☆☆☆


说起来这个重甲就这么威风亮相了一次,从此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34 ☆☆☆= =☆☆☆


我觉得“长庚”后来应该和“小十六”一起安放在侯府的某个角落了!

№35 ☆☆☆= =☆☆☆


呜呜呜别提小十六,我们小十六小时候也苦啊,不亚于长庚的苦,想起来就难受。

№36 ☆☆☆= =☆☆☆


还好这对儿苦命鸳鸯最后拔掉了人生中的所有Flag,简直像开挂了一样。

№37 ☆☆☆= =☆☆☆


这说明他们的爱情感动了上苍!!!!啊啊啊长顾给我锁死!!

№38 ☆☆☆= =☆☆☆


我觉得历史真是充满了各种随机,这些flag万一有一个成真了,都不敢想象接下来会怎么样……

№39 ☆☆☆= =☆☆☆


也许现在咱们都没法在这一边舒舒服服吹着空调一边八他俩的JQ了。

№40 ☆☆☆= =☆☆☆


你们说要是当年元和皇帝给顾昀定亲那姑娘没死,顾昀是不是就一辈子是个钢铁直男了

№41 ☆☆☆= =☆☆☆


郭大学士的女儿是吧,我觉得肯定是元和帝这神经病又突然反悔,耍了什么阴招,还谣传我们子熹克六亲,啊呸!

№42 ☆☆☆= =☆☆☆


可怕,我不能想象钢铁直男的一枝花。

№43 ☆☆☆= =☆☆☆


喂喂讲道理明明一枝花被小甜心掰弯之前都是钢铁直男

№44 ☆☆☆= =☆☆☆


我们学校图书馆里那本书还记载过一个八卦,说顾昀南下剿匪得胜归来的第二天春天,曾经和姚镇等人去喝过花酒。算算日子如果郭大小姐没有过世,两人那时候应该都已经成亲了。估计姚大人他们也是想拉着小顾将军散散心吧。

№45 ☆☆☆我是八楼☆☆☆


别说这话题了,有点BGZZS

№46 ☆☆☆= =☆☆☆


那年顾昀16岁?我算算,那长庚当时才8岁。

№47 ☆☆☆= =☆☆☆


顾昀在喝花酒的时候,小长庚在被胡格尔用烧火棍毒打……

№48 ☆☆☆= =☆☆☆


我日!楼上杀我!我哭成SB!

№49 ☆☆☆踢爆胡格尔狗头☆☆☆


不知道顾大帅自己有没有想过这件事,有反应过来的话,还不得心疼死。

№50 ☆☆☆= =☆☆☆


他知道自己当年在狼嘴里救下长庚后又把他送回火坑那次就整个人都垮掉了,求你们别再脑补虐我一枝花了,呜呜呜。

№51 ☆☆☆= =☆☆☆


不能怪他啊他当时什么都不知道!

№52 ☆☆☆= =☆☆☆


啥也不说了,我排一个楼主ID吧

№53 ☆☆☆= =☆☆☆


+1

№54 ☆☆☆排LZID☆☆☆


+10086

№55 ☆☆☆= =☆☆☆


我们不要聊这么虐的话题了!说点甜甜的吧!我先来!顾昀前期和后期给长庚的家书真是风格迥异啊!果然是不擅长养儿子但是擅长撩情人hhhhh 那个洋洋洒洒的“大漠烤蝎子秘制食谱”我看的时候笑到头掉,为什么要写那么详细啦。

№56 ☆☆☆= =☆☆☆


好像有人照着那食谱烤过,真的不好吃

№57 ☆☆☆= =☆☆☆


这么说大帅又在骗儿子了我笑死。

№58 ☆☆☆= =☆☆☆


说到家书,“附一掌送抵江北”那封我一直以为是他俩至少得大半年没见面所以情难自已,结果那天仔细翻了一下史料。二月顾昀返回北疆,四月长庚收到家信,这期间顾昀还隔十天半月专程飞去江北看一眼,满打满算也就不到一个月没见面,啧啧,撩还是大帅会撩。

№59 ☆☆☆= =☆☆☆


楼上你不知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

№60 ☆☆☆= =☆☆☆


我最喜欢夹带杏花那封,太闷骚了,只不过想到写那封信时大帅刚被炸的乱七八糟的,还不让长庚知道,忍不住又汪汪大哭粗来。

№61 ☆☆☆= =☆☆☆


西域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啊,这恋爱的酸臭味~

№62 ☆☆☆= =☆☆☆


我就在想长庚年轻时真的能忍啊……隆安七年那时候顾昀搬去温泉山庄疗养了快小两个月,长庚居然能忍住不跟着去。

№63 ☆☆☆= =☆☆☆


真不敢去,义父太不检点了,整天泡完光屁股跑来跑去的,天天瞅着还得了了。

№64 ☆☆☆= =☆☆☆


太始帝登基后可是每年雷打不动带着安定侯跑去温泉山庄嘿嘿嘿。

№65 ☆☆☆= =☆☆☆


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

№66 ☆☆☆= =☆☆☆


够了你们这群白日宣淫的,我脑袋里都有画面了捶地。

№67 ☆☆☆= =☆☆☆


弱弱的说我手上这本书里还有民间流传下来的几幅君臣春宫图,虽然画风十分奇葩。

№68 ☆☆☆7L☆☆☆


还能不能行了这种书可以放在大学图书馆里吗??我要代表月亮没收它!

№69 ☆☆☆= =☆☆☆


哈哈哈7L学妹又让我想起那几幅辣眼睛的插图了,以讹传讹的民间文艺也是没辙了,可惜那个年代还没发明照相机……

№70 ☆☆☆我是八楼☆☆☆


民间话本真的是什么都敢写

№71 ☆☆☆= =☆☆☆


生活在大梁隆安太始年间的长顾女孩们多幸福啊!至少可以亲眼看见蒸煮啊!!

№72 ☆☆☆= =☆☆☆


民女愿穿越为安定侯府中一老仆妇,日日持帚,为侯爷打扫卧房

№73 ☆☆☆= =☆☆☆


收收你们的幻想吧,新世纪的钟声早就敲响了,我们只能借助有限的史料想象两位神仙的英姿了

№74 ☆☆☆= =☆☆☆


捧着我的《梁史》默默排楼上,哎,忍不住又心疼起我的小长庚,多少次午夜梦回乌尔骨发作时,顾昀都远在边关,无法陪在他身旁。

№75 ☆☆☆踢爆胡格尔狗头☆☆☆


没关系,千山万水之外,乌尔骨的尽头永远有一个顾昀。

№76 ☆☆☆= =☆☆☆


楼上又在逼我为神仙爱情发疯

№77 ☆☆☆= =☆☆☆


说到史料,《梁史·李铮本纪》里说,李铮15岁那年听了太始帝的建议,跟着顾昀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踏遍全境。我查了下他们出发的时间应该是十月左右,那岂不是除夕都没能赶回京城陪长庚过年?

№78 ☆☆☆= =☆☆☆


性感太始帝在线罢工

№79 ☆☆☆= =☆☆☆


长庚反手就架起一个鹰甲飞过去

№80 ☆☆☆= =☆☆☆


李铮:皇叔公,皇叔公,我们去哪里呀?

顾昀:昨个你四皇叔来了,今天你自己玩去吧(捂腰)。

№81 ☆☆☆= =☆☆☆


捂腰我笑死

№82 ☆☆☆= =☆☆☆


长庚真干的出这事儿,反正他肯定心疼顾昀,不会让他特意往回赶的,

№83 ☆☆☆= =☆☆☆


前一年顾昀不是为了赶着陪长庚过三十,从西南马不停蹄地坐长鸢回京,到家就累得倒头就睡。

№84 ☆☆☆= =☆☆☆


之后就都是我们太始帝反向春运了

№85 ☆☆☆= =☆☆☆


后来大帅也舍不得小甜心奔波,慢慢也就常驻京中,尤其年关时节,更是不往远跑了。

№86 ☆☆☆= =☆☆☆


但是多年后中秋佳节,大帅还是跑到北疆,还当空遛鸟呢。

№87 ☆☆☆= =☆☆☆


楼上你是不是叫何荣辉hhhh

№88 ☆☆☆= =☆☆☆


长庚一辈子真是为他的小义父操碎了心

№89 ☆☆☆= =☆☆☆


那叫甜蜜的烦恼!

№90 ☆☆☆= =☆☆☆


呜呜呜,我又想起《梁史·太始帝本纪》里长庚自述的那句话,前半生受的所有苦都是为了遇见顾昀这个人,突然就释怀了。

№91 ☆☆☆踢爆胡格尔狗头☆☆☆


我又忍不住为我的神仙西皮跳起了广场舞

№92 ☆☆☆= =☆☆☆


今天的我也是幸福的长顾女孩!

№93 ☆☆☆= =☆☆☆


排楼上所有,啊,手里这本书我都不想还给图书馆了,我有生之年第一次想主动背诵全文并默写。

№94 ☆☆☆7L☆☆☆


哈哈哈学妹还是好好还回去吧,让这书留在那里继续给更多人传播爱的传说~

№95 ☆☆☆我是八楼☆☆☆


这贴我存了,你们太能八了,我一个理科生也对历史莫名感兴趣起来了。求问还有什么书有讲更多长庚和顾昀的故事吗?

№96 ☆☆☆= =☆☆☆


欢迎新入坑的霉霉,不如先去看一下我圈镇圈名作——《杀破狼》如何hhhh

№97 ☆☆☆= =☆☆☆


我第10010次以头抢地跟新人霉霉推荐广播剧!!!

№98 ☆☆☆= =☆☆☆


今天的帖子里也充满了安利的空气hhh

№99 ☆☆☆= =☆☆☆


读史使人嗑西皮,古人诚不我欺。

№100 ☆☆☆= =☆☆☆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